来自 心境 2019-08-22 16:53 的文章

米兰官网不谈老贝获刑 意体育媒体大多保持沉默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前意大利总理、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因电视转播权案与涉嫌税务欺诈被判4年监禁,不过对于俱乐部主席获刑罚,米兰官网却只字不提,而意大利当地体育媒体大多也都保持沉默。

  率先曝出贝卢斯科尼遭受刑罚的是法新社,不过对于米兰主席缘何被判监禁,该媒体也仅是一笔带过,称这名前意大利总理被控在转手倒卖空壳公司时人为哄抬价格,并采用包括向境外账户转移资产等手段逃税。随后,《天空电视台》、《安莎社》以及《共和报》等意大利综合性媒体也随之跟踪报道。

  《安莎社》详细指出,贝卢斯科尼在家族企业旗下的Mediaset电视台转播权交易中有税务欺诈行为,以不正当手段通过境外代理公司大量逃税,并把巨额赃款占为己有。据悉,贝卢斯科尼在交易中虚报购买价格,提交不正确的纳税清单,偷逃的税款达到千万余欧元。此外,该媒体还透露,Mediaset电视台与境外公司存在不合法的合作关系,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盗播近3000部电影,非法牟利高达2.5亿欧元。与此同时,《安莎社》还表示,贝卢斯科尼至少面临三项指控,这其中除了电视台转播侵权与偷逃税款之外,还雏妓门丑闻和银行泄密事件。

  不过,对于贝卢斯科尼被判4年监禁,米兰官网却始终只字不提,俱乐部网站更新的则是阿莱格里出席红黑军团对阵热那亚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新闻稿件,以及红黑主帅公布的22人大名单,而米兰喉舌《米兰新闻网》以及贝卢斯科尼家族企业旗下的主流媒体《Mediaset》,同样不谈老贝获刑。除此之外,《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以及《都灵体育报》等多家意大利体育媒体皆保持沉默。

  (来源:网易体育)